2007-03-03

美國入境難

吾道不孤呵!

德國俗語:“你,我都不過是顆小小的馬鈴薯!”,面對霸權,有意見,良民,唯一能夠做的,不就是“言論表達”,“消費抵制”嗎?所以,不去,拒絕去美國!根據各方民調顯示,許多國家都認爲,美國政府近年來的行徑,構成了威脅世界和平的最高危險因素。我有理由去觀光,支持一個這樣的國家嗎?

上一期的Newsweek一位重量級的印度裔專欄評論Zakaria透過一則外交事件指出這個現象:


去年九月在紐約舉行的“柯林頓全球自發性會議”,正是軟權利的實踐。邀請一百多位來自全球阿拉伯國家各階層親美,重經濟的年輕精英分子,到美國,跟一群來自相同背景的美國精英交流。交流目的在於,開始對話,建立互信,創造雙贏經濟項目。除了柯林頓本人,尚有科威特領袖和國王籌辦此次會議。

這一群代表偌大企業執行董事的阿拉伯年輕精英,抵達JFK機場,立即被拉出安檢的隊伍,被安全人員要求罰站2~5個小時,同時,國土安全部 徹底進行質詢,提問如:
“你們為什麽要來美國?”
“可曾使用過武器?”
“對伊拉克戰爭的感想?”
這群阿拉伯精英,抵達首日,就徹頭徹尾被羞辱了一番!

Zakaria還寫道:凡在美國舉行的國際性政治,經濟,學術性會議,由於簽證困難,安檢矯枉過正,許多人乾脆不參加。

觀光呢?「發現美國」(Discover America Partnership) 公布的一份全球調查的結果顯示,國際旅客把美國視為世界上最難獲得簽證和移民官態度最粗魯的國家!美國整體國際抵達人次萎縮10%,商業入境人次同樣也萎縮10%。全球觀光人次總體增加了52%,美國卻在同個時段内,萎縮了36%。

留學深造呢?外國留學生帶入美國的學費和生活費,刺激經濟達135億美金。在1999-2005年間,留學生增加了17%;但,同時段,英國增加了28%,澳洲增加了42%,德國增加了46%而法國增加了81%。

能夠反思,一個人就有希望,一個國家就有救!來自美國内部的反思聲音,是個好現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