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風,被偷了?


哈!這個有意思!“無形的贓物?!”

全球的環保意識以歐洲為楷模,德國前政府社民黨和綠黨的聯盟,在綠黨執政的因導下,環保政策自得執行,核能電廠得到成功抑制,而德國風景景觀,是一座座矗立高聳的風車…。

既然風力電廠已成爲德國景觀,自然有很多繼生問題。相對地,德國法院也得面臨嶄新的挑戰:訴訟爭議的内容既無法回歸聖經,也沒有法律依循;而且,盜竊物資是無形的… 訴訟地點:萊比錫,兩個風力電廠業者爭執不下…


這兩家爭執的物品就是“風”- 因風而創造出來的利潤!甲家控告乙家,說他們家的“風”失竊!

甲家是一個頗具規模的風力能源公園,乙家是一個個體戶,個體戶在風力能源公園的附近,造起一座更高,風葉更大的風車,由此產生風力流動而改變的氣壓,影響風能公園的風能產量,換言之,電力;更確切說,營業收入的減少!根據風能公園内部的計算,營業收入因此而減少了15%!

“鋼制風車”早已成了德國法院的經典訴訟案,多年來被控訴的理由不一:害得居民的住家籠罩一片風車陰影;風車噪音,風景妖怪醜化了地方景觀云云… 而此樁訴訟案子處理的議題卻是一個根本的問題:“風”到底是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