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法國選舉,然後呢?

法國選舉了,法國向右靠… 薩克齊被選為法國總統!

薩克齊是匈牙利和猶太人的混血。卻在法國天主教的祖父母教育下長大。他曾在希拉克任内擔任重職:財務部長和内政部長!以鉄血般的執行力著稱!法國人以高度的選舉率選出他們的總統,他們沒選自由社會黨的女總統候選人,可見法國人對停滯不前的國内經濟和失業率的忍無可忍!法國人要一個鉄血總統!這個薩克齊對美國是準備友善相處的,不太知道他的理由,但,這將會是他的外交傾向…

政治是很弔詭的,世界政治…

德國的女總理,以她女性的纖細觸角,悄悄地也向美國靠攏,她的理由是,“西方”價值觀接近,面對亞洲經濟的興起,歐美有必要聯盟!光看人口的成長,在20世紀初,歐美人口佔世界的四分之一,今天,僅佔12%!女總理很聰明,以經濟角度向美國靠攏,伊戰的參與,女總理對美國決不鬆口,德國人民也不會支持的… 無論如何,女總理的外交政策的出招,在在讓德國人民跌破眼鏡!這一切太突兀、難以置評,只知這是國家方向…


觀看著,期望著,布希下臺,下任…

不管布希的下任是誰,給我們一個更好的世界吧?!

歐洲的鐵腕夫人 – 輕易取布萊爾而代之!

布萊爾曾經不計一切苦心經營,希冀成爲歐洲對美國的發言人,斡旋歐美之間的分歧,但終究歐洲大陸的政治經濟主力集中在法德二國,前總理施洛德跟希拉克的反美,布萊爾面對一個反美的歐洲大陸,使不出任何推動力量!而最後竟因親美的伊戰,被自己的人民離棄!黯然下臺!

沉默寡言的德國女總理,悄然地不費吹毛之力,登上發言人的位置,全方位的取而代之!這裡上演著一齣“時勢造英雄”的政治劇,曾經是統一東西德的總理科爾所鍾情的“小女孩”,現在正背負著,執行著即便科爾也無力處理的大歐洲政治經濟整合課題!英國的Brown還需重建英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法國的Sakozy上任后的首要任務是改革法國經濟,放眼觀之,一個改革成功的德國義不容辭地湧上枱面!

跟美國的合作,她不像布萊爾高呼“反恐戰爭”,執行充滿使命感的外交政策,而是務實的與美國達成經濟互利的共識,整合一個“泛大西洋共同市場”,剷除從汽車生産到化學工業的各種設限與官僚政策。對蘇俄,不似前總理跟普京稱兄道弟,她刻意地保持冷漠:“德國跟美國之間,要比蘇俄,顯然擁有較多的共同價值觀!”德國人民一來知道布希夕陽西下,二來伊戰的新聞性逐漸式微。女總理的經濟走向地向美靠攏,掌握著70%的民意支持率的後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