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牛肉麵和希臘的價值安在?

風和日麗的復活節!陽光普照、微風徐徐!

跟老公殺時間似地約好一同上街買菜,買的東西除了我每週的必需食品,就是德國老公的復活節遐思了!

那包括
白色的蛋
可食用的染色材料
可食用的塗蛋色料
畫筆、、、

好啦!Ostersonntag 的勞作!


勞作?那當然不是我跟他之間的生活情趣啊!那 - 當然是爲了15歲兒子的張羅啊!

若我還記得我15歲的年紀,真會覺得這對父母怎的“長不大”?!是不?!

不管,重視傳統的老公就隨他去吧!

今天走在路上,我腦子就在“Werterschöpfung(創造價值)”上繞轉。突發奇想説道:“我 - 做小買賣去算了!”
“啥?!賣啥?”老公問
“賣臺灣牛肉麵”我高聲回答
“喔!地點呢?”他接著說
“那 - 當然要絕佳地點”接著我好興致地開始滔滔不絕
“我的臺灣牛肉麵 - ㄟ,每天16:00-19:00點,只賣20個人,而且要先預定才吃得到!”

他最後說 - 那麽多條件,難度很高!

難嗎?

我腦中轉的其實是希臘,這 - 跟臺灣牛肉麵有關嗎?!有!大大有關!而且跟人類活動有關!我在想,一個在愛琴海邊成長的男孩,講得一口流利希臘語,父母可能是靠捕魚或海運維生,這樣陽光、船隻、大自然、古希臘文明承載長成的男孩兒,在2010年,突然徴信機構(Moody或Standard&Poor)發言,這個國家“沒有價值”,因爲她面臨破產!
我設法了解身為這個國家的一員 - 那,可能是一個小男孩兒,是什麽感覺?!
而 - 把我出生地、成長地降級的機構,就是不久前給予AIG三A而造成世界經濟危機的徴信機構?!這樣的組織,這樣一個機構來告訴我,我熱愛的太陽、我熱愛的海邊、我熱愛的船隻沒有價值?!我的國家面臨破產?!我熱愛的土地?!男孩兒懂嗎?

假如男孩兒不懂,已是成人的我跟你如何讓他懂?

假如,已是成人的我,無法讓男孩兒了解,世界是怎麽回事。我會想去經營一個小小的麵兒攤。把男孩兒揣在身邊,用最原始的方式讓男孩兒懂生活是怎麽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