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競爭者俱樂部


Wachstum

“德國經濟崛起,對歐盟影響爲何?”新聞周刊相關報導『競爭者俱樂部』摘錄如下:

六年來首次預估2007年,歐盟的經濟會超越美國!歐盟去年創造了二百萬個就業機會,使得歐盟的失業率自1991年首度刷新低!更明確地說,歐洲經濟的帶動不再是沿海邊緣國家,例如英國,西班牙或波羅的海國家的繁榮,而是歐洲的心臟,德國的興起!15年來的萎靡不振,歐盟傳統的火車龍頭,竟然去年成長率達到近3%。多年來結構重整和跟工會機智的工資談判,使得德國廠商,尤其是出口商,擁有超人的競爭力!

雖然一般國際觀察家尚在觀望,歐盟經濟的突飛猛進是否只是曇花一現,但光看看德國經濟A級的走勢就不難了解歐盟内部巨大的改變!因爲,德國改革的成功之鑰恰是在於歐盟有效的競爭機制!


歐盟已成爲一個27個國家統合的市場,更遑論它擁有5億消費人口!尤其,歐盟好比是一個選美大會,來自27國的佳麗,代表各國的的社會政策,稅務體制,教育系統。人民或公司可以輕易用腳投票:德國工資太低?到英國打工去!德國政府抽高稅?把行政總部留在德國,厰裁減掉,到捷克去設厰!德國工人拿俏?找波蘭人來做!這個競爭機制是橫走向:人與人之間,公司與公司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直走向:人與公司之間,公司與國家之間!所以,27佳麗各顯神通才可以角逐競賽,不被淘汰!

當歐洲心臟復蘇,經脈也就跟著活絡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