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誰是平庸與黑暗的始作俑者?


自從進入危機年

那好像是2007的次貸開始
人世間的危機年周而復始
就不知怎的
我對這個危機特別有感覺?!
我就覺得最遲這個時候
人類必須有所轉變
但是沒有、、、

投機客更加猖獗
猝擊客更加無情
政治客更加無力
遊説客更加活躍

政客呐喊
『我們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
連政治都沒有餘地
這個世界不是僅剩下被宰割的空間
喊出這個口號的政客
真真令人不屑!
是因爲共產主義先破產
後破產的資本主義之後
人類沒有「主義」可依循
只好紛踏前行依循
既有的步伐共同續進嗎?
還是人類基因已經有所變化?
失去了「政治創意」的本錢?

我當然納悶兒
流芳百世的
音樂家
作曲家
思想家
哲學家
政治家
革命家
經濟學家
心理學家
社會學家
怎麽都不見了?
怎麽後繼無人?

2010結束
2011開始
危機見首不見尾
而這個世界
我放眼望諸四海
一片平庸!!

人類對平庸、物質趨之若鶩
這個世界的黑暗絕對形成了!

告訴我
誰是平庸與黑暗的始作俑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