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波蘭邊界消失了


今晨零時,在德國跟波蘭的邊界敲起了自由歡樂之鐘!邊境消失了!

從2007年12月21日開始,歐盟新成員國也加進申根區。邊境綫上德國一側面對東歐的檢查將不復存在。歐盟人民對此熱烈歡迎,政府方面則開始嘗試一套新型的移動邊境檢查系统。安置在邊境綫上的檢查哨所被拆掉,取而代之的是設立移動檢查哨,它最遠深入德國至30公里,波蘭一方則深入至15公里。

申根區從15會員國擴展至現在的24個國家,邊境的消失,對4億歐盟人民意味的是:邊界公路鐵路的自由來往,沒有護照證件檢查,沒有海關檢查,邊境消失還包括船隻海港的運作。而自2008年3月30日起,就延展至機場與機場之間的運作。


“行動自由”,這豈不是人權的最高體現?一個簡簡單單的理念體現在,地球村的人民自由來往。歐盟政治理念的運作,不是以恨或懷疑為基本元素伸展;而是愛和信任,人文制高,容納百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