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Vapiano Pizza Bar


今年的10月22日,Vapiano五歲了!第一家Vapiano開在漢堡,當時沒人知道,這一套餐館的經營理念是否成功,但,很快地證明Vapiano會走出漢堡城!這麽一個精彩的營包制度,申請經營的市場需求相當廣大!五年後的今天,全球共有27家Vapiano,遍佈德國,瑞典,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匈牙利,土耳其,美國,甚至阿聯酋的杜拜!



Vapiano德式意大利餐廳的吸引力在哪裏?
- 意大利麵食供應全是餐廳自製的手製麵,生麵也外賣
- 沙拉,麵食類或比薩的烹調全用新鮮健康,來自大自然的佐料
- 配味菜草均來自餐廳自營附設的菜園
- 在客人眼前現炒現做,廚師推薦何種麵式配何種汁料和佐料

它的經營方式:
- 絕佳的市中心地段
- 二層式以上的物業,每層5或6m以上的高度
- 全球一樣的菜單,物料採購
- 自助飲食方式
- 分散消費客,沙拉,意大利麵,比薩,甜點和飲料各一個開放式廚房吧枱
- 消費卡制度,入口設一處收銀枱,每一成人一入餐廳就索取一張消費卡,離開店前交卡付賬

它的特色:
- 現代高雅的室内裝潢,令人嘆爲觀止高價位的廚具,吧枱
- 顛覆傳統的餐廳食飲家具,只設高枱桌,高腳椅或是Lounge的圍坐圈,情調不錯
- 低分貝又具節奏感的techno背景音樂
- 每個餐桌上都設有予取予求的橄欖油,Balsamico(意大利黑醋),食鹽,胡椒粉及各種菜草
- 低消費,一人平均消費12歐元包括沙拉,主食,甜點和飲料

另,每一家Vapiano在申請承包,總部派團實地勘察籌備18個月後,正式開店,總是一炮而紅!這一套經營理念其實食物内容不是主題,當然,它推出的菜單不能難吃,重要的是菜式配合流程,便於採購,容易處理及烹調。

更有意思的是,它顛覆一般上餐廳,吃館子的目的和情調。它把飲食變成了一種時尚,為人群創造第三空間,符合現代人的思維,對便捷,健康,接近自然的需求,這可真有意思哪!

裝潢的理念,也如同許多現代居家“去掉牆壁”的概念,客廳,飯廳,廚房的格局是同一空間,一目了然,氣派又有現代感;Vapiano呈現在客人面前的是一個美輪美奐,豪華而又現代的超大型廚房 - 只差沒在客人面前洗碗碟!哈!洗和切的動作倒是用牆壁隔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