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老家意識

是呀!是想囘老家
回老家只想對零記憶找尋綫索

假如說在臺灣的舊識親人
對根的註解了然於心
這是一份幸福

但,漂泊也非不幸
那是探索生命的動力
所以漂泊的感覺很好

因爲這個時候
自己屬於大地
自己屬於過去、現在和未來
這個時候
跟自己、跟内心很接近
說的很傳神,那只是神游


其實沒有真正漂泊過
一輩子地尋找港泊
找到了就不疑有他地趕緊歇著
所以,還在追尋漂泊精神
追尋的其實是一個貼心無牽挂的自我


以爲生活最大追求
就是人心嚮往的那一個圓
從滿足到瞻望
“圓”的定義隨著孩子青少年的成長變化著

觸摸著個人領域
釋放著個人領域
這一切,凴靠著伴侶的體會、諒解
跳出框架後面臨什麽樣的天地?
跳出框架後的生活用什麼内容替代?
跳出框架的心態該如何自処?
儲備能量當中…
跨出極小的步子
儲備能量就是鋪路…
是的,鋪一份完整人格的路...

今夜我珍惜...

有一個東西叫做“臺灣意識”
我不全然了解那是什麼?
我以爲中華民國在臺灣 - 也可以成爲臺灣意識

我這裡有首歌
江惠的嗎?
它叫做“傷心酒店”
它,一次又一次地唱著

它很美,也很簡單
摸索它的音符
好像觸摸另片天地
它,唱著一種悲情
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悲情
它,好像跟中國真的沒有關係
它,好像只在唱自己
它,疼惜的是自己

印象回到今年2月的柏林影展
周美玲的“漂浪青春”…

那跟政治毫不搭嘎生活中的“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