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那年,第一次離開媽媽 Away from Mami


2005年,那年孩子11歲,11年來跟他形影不離。那年,他第一次離開媽媽。

我和他飛到鄭州,就拖著行李搭車到嵩山的少林塔溝武術學校。他,崇拜李小龍,想學武術。那個暑假準備待在那裏一個月...

練武


中國偏遠之地的校舍,設備和衛生條件都不好,連給探訪父母住的賓館房間都必須鼓足勇氣入住。我的孩子要在這裡吃、住、學、睡一個月?!我咬咬牙,別的小孩可以,我的也可以!孩子的房間
夏日燠熱井邊淋浴
厲害,金雞獨立

我要陪著孩子等他熟悉環境一個禮拜後就離開他,飛到成都跟老公和兩位朋友會和,續飛拉薩,開始我們此生首度的神山之旅...

那是個可愛的一周呀!
孩子清晨五點就得起床繞著少林寺的竹林慢跑
我跟他約好,每到吃飯時間就去餐廳看他
有時他們在室内練武、有時在室外
在室外的時間,我就會坐在旁邊的石凳上看著這群年齡相仿的孩子練武 - 我的孩子在其中
清晨慢跑至竹林
使劍的隊伍

下午休息時間我倆會約好在操場籃球架旁的石階碰面
那我會先去福利社買兩片紅滋滋的西瓜
咱倆就坐在石階上吃著、聊著
末了,他擦擦嘴說“馬痲,我去午睡,晚飯妳來陪我?”
“嗯!快去!”

那一天,終究要來臨...
我中午就跟他說
你午睡醒來媽媽已在去鄭州的路上
想媽媽就打手機...

坐在鄭州機場等去成都的飛機,電話響了
他抽搐、哽咽地低聲在電話裏啜泣:“妳回來,妳給我馬上回來...”

那曾經的心連心,到現在的客氣、失望、害怕失去,那真是難呀!咳!孩子的青春過渡期,做媽的也小心翼翼、患得患失... 都是過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