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三角關係 Triangle


有一種愛,叫做無怨無悔;有一種女人,好像是上天爲了某一個男人而賦予了她生命。我說的這個女人就是我們忘年之交六十大壽朋友的妻。

她跟我一樣大,大我二個月。認識她老公時才19歲。她老公那時醫院職任醫生,她是護士。她當時美艷孤傲,經常騎著重型摩托車去上班。一頭自然暗紅色的長髮,令無數男子傾倒!朋友那時已爲人夫,今天那妻被喊作“前妻”,壽慶也來參加了。

朋友是個道德感很高的人,所以31歲當時有了兩個小小孩的他,發現愛上19歲的她,墜入痛苦深淵,不知如何是好。他跟親密同事傾吐,那同事,也就是我今天的老公,竟然鼓勵他 - “愛,要勇往直前!”。道德感崇高而又愛得勇往直前的結果是,把獨院獨宅的房子留給前妻,跟她搬到外面租了個小房子,他一周三天親自去學校接孩子,送回家跟他們相處到晚上就寢而歸。他們的戀情在工作上絕對保密,因爲如同潘越雲的歌“小鎮的醫生”,這樣的戀情會被批判,被小鎮唾棄的。


她曾經午夜低廻時跟我聊天,告訴我,這一段路走來艱辛…

每當他在另一個家時,她就痛苦的抓狂;她努力經營跟他的孩子之間的關係,幫他一起照顧接送孩子;她也努力經營跟他前妻之間的關係,幫他的前妻分擔家事工作;爲了他前妻能獨立謀生,她幫她寫履歷,找工作…

她自己也努力不懈,從一個醫院護士,重新投入大學。讀德國很難讀畢業的醫學 – 今天她擁有自己的診所,是一名醫生。

多年來,每次派對上都可以看到那前妻同慶同歡,雖然偶爾放放“冷箭”。朋友五十大壽那年,居然他、她和前妻的三對父母也都參加壽慶。

這是我知道三代最和諧的一段三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