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傳統、規矩也能那麽令人歡欣?!

這張照片來自網上。吾兒舞會的dress code沒有那麽嚴格,但是擁有更多的青春氣息!

傳統、習俗、規矩、慶典也能那麽令人歡欣?!



突然地,孩子他爸要我跟他一起學跳舞?!啥!從來都是我,才是這個家中隨歌起舞的人。竟然這個家的爸爸來邀我學舞?怎樣都行,欣喜之餘,不多贅言,好喲!這樣我們上了四次古典舞式課,就面臨孩子跳舞課的「畢業舞會」,也就是聖誕假期前的活動。

這個季節是雪、是冰、是寒冷、是不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們飛到,駛到當地。參加了學校樂團美好的聖誕音樂會。還有一小時就是跳舞課的「畢業舞會」。好不容易我們找到地方,換上行頭,進入場地。坐下等了約莫5分鐘,終於場子的門打開。我們的孩子約四十多對舞侶,相繼結伴出現。先是集體舞姿表演,然後從華爾茲到各種古典舞式,約七、八首音樂過後,臺上每個孩子允許自行尋找舞伴跳舞。

這時,我高大的兒子,作別他的舞伴,筆直地向我走來。淺淺屈身,長長伸臂。我 – 被邀請共舞?!這是一曲華爾茲。這是我與吾兒首次正式場合共舞!!我 – 輕輕地在兒子的耳際吐露:『你很會跳舞啊!』我 – 快樂地無以比擬!

兒子的輕鬆、熟練的腳步、筆直高尚的身軀,啊!咱們甭付費學跳舞了!老爹跟你學不就結了!!

之後就是聖誕假期了。我的寂寞日子告終。同時認知

我的孩子,學習認識這個德國寄宿學校的是

對傳統、習俗、規矩、慶典的認知!

我覺得挺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