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大國沉淪》:寫給中國的備忘錄

聼劉曉波,聼了一整天!德國之聲自從劉曉波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以後,開闢這個廣播園地。

沒讀過劉曉波的我,其實根本不認識他。或許如同芸芸大衆。僅僅知道他以追循哈維爾的民主腳步,而草擬《零八憲章》入獄。然後2010年他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這個認知的確很貧乏。

廖天琪(ICPC獨立中文筆會會長)為德國之聲《禁書選讀》的園地開闢,釋放了大量劉曉波多年來的文稿。由台灣允晨出版社執攬出版權,我等著劉曉波的書問世。

德國之聲介紹劉曉波思想總共有五卷,每一卷約九、十章不等,以廣播形式介紹。假如,中國有救,那該是劉曉波思想。而這也牽繫著自由民主地球人的價值觀。

西方資本主義的瓦解崩潰,中國的獨裁集權興起,確實造成一個模糊景象。劉曉波深刻的見解,剖析了中共的本質、走勢和來龍去脈;同時它跟全球的互動和黨的鞏固化。從這個角度,曉波現象絕對跟世界政治歷史掛鈎,曉波現象絕對有被極權獨裁壓迫滅音的理由。所以,諾貝爾的來臨是撥亂反正的鍾音!這個獎給予劉曉波,事實上是給與全球熱愛自由民主的地球村民!感謝,劉曉波!你,成了2010年對自由民主呐喊的全球象徵。

我 – 完全不需要面對、反駁西方媒體無知的納悶,劉曉波從共產黨本質,作了最好的解釋。納悶中國現象嗎?聼劉曉波,讀劉曉波!這不僅僅跟中國有關,這也對西方和中國互動中提供了許多綫索。

其實,已經放棄了的中國民族的我,必須說,有你的!劉曉波!你能調動反思人,你是否能夠調動國人?!

令人雀躍的文章,譬如《大國沉淪:寫給中國的備忘錄》第三卷:勿將沉淪當崛起。第五章:在大國崛起背後

在目前釣魚島呼之欲出的戰爭挑釁,更見端倪。而 – 那是劉曉波2007年1月寫下的文章。假如 – 中國有人;假如 – 神州有人,那的的確確、鑿鑿確定就是劉曉波精神。那的確是一個劉霞 – 他的妻 – 愛遍、愛到底的所有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