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初戀 First Love


秋假他回家 – 這是去了寄宿學校來的第一次回家。


他爹飄洋過海飛抵學校去接他。走在學校長廊中,撞個正着。手中拿著前往柏林火車票的他說:『啊!你來幹啥呀?』好一個別過父母的再見致詞!這個爹 - 一肚子飄洋過海的窩囊委屈、、、

這個秋假爲期兩週。這個周末他又得上路了。16歲的孩子,即便兩週之間也是判若兩人。從『你來幹啥呀?』到跟父母肝膽相照:『我戀愛了!』


那是上週五,一週之末,沒有操刀炒鍋的心情。咱們一家子去吾家附近最愛的一家餐廳 – 30年歷史典型德國料理。

『呃,我有話要告訴你們!可是等吃過飯再説。』

努力鎮靜地吃完了飯,好啦!等你說呀!

『呃,我 – 有女朋友了。她的名字是艾琳娜。她是我的同班同學。』

嚇!就這麽簡單地墮入情網?!他娘當年的方式戲劇化多了!小犬從小對女生就很有感覺,卻也羞澀。曾經暗戀過一個叫做米雪兒的女孩兒,據説她很會寫詩。可惜沒有得到她的青睞。我們暗中擔心,在女孩面前老得不到青睞的男孩,能夠承受多少次多久的打擊?自信可會在幾次暗戀全然瓦解?

∽∽∽∽∽∽∽∽∽∽∽∽∽∽∽∽∽∽

水利工程師朋友是外子的平生之交。打電話來,說他一位女性中國事業夥伴帶女兒準備就讀吾兒的學校。她們人在柏林,希望吾兒晤面招待。

『啥?!我已經有女友了,怎可約晤其它女子?』我和他爹對眼看過,無話可説,又不好勉強。

朋友電話上強力邀約:『什麽?你已經有女朋友了?你才去那學校不到兩個禮拜,就有妞兒跟定你了?你老爸當年也沒這個本領啊!』,他 – 還是應約了。

面晤兩個鐘頭後竟然打電話給他娘說要回家請開車來接?!

『那 – 那個女孩呢?』

『她?她一個人去咖啡廳逛逛吧?!』

不!不對!打電話給水利工程師叔叔,問他怎辦再決定!

好一個折回,終于沒有太尷尬地,男生女生各自回各自的窩。天啊!這個兒子對女生可是忠心不渝啊?!

∽∽∽∽∽∽∽∽∽∽∽∽∽∽∽∽∽∽

『你們,是怎麽決定相好的?我的意思是說,要好,開始不跟其他人,就我們倆。我們倆在一起,跟其他人在一起,又有什麽不同呢?』我好奇地問小犬。

『光我們倆在一起?我們互吻,親近。就是好得不得了。妳 – 妳問我這幹啥?!妳自己不是這樣來的?』

我?我是反叛而來的一切!我的父母可惜沒有支持我那麽美好的初戀感覺!那時都是偷偷來的呀!

啊!兒子,你的初戀給予我那麽多驕傲自得!!他跟女友通過Skype視訊通話,把我叫到跟前給他女友瞧,跟他女友聊天。他們兩人談話不用耳機,大剌剌地說給他娘他爹一起聆聽。

哪兒有壓迫,那就有反抗!可不是?我真不懂以前的父母怎麽忍心扼殺十六、七的初戀?人生還有哪一段情感比得上這一段的稚嫩純樸?

2 則留言:

  1. this is very nice, congratulations :)

    不過前面一段也很有趣。貴公子後來是怎麼回柏林的?用了他自己買的火車票?

    回覆刪除
  2. Hi, dear sheep leader! Thank you for sharing my happiness.

    Na, the train ticket was returned to the school and the boy was hijacked by his dad by driving a rental car back home.

    I do believe that many things in life will be filtered out of our memories, but the first love never disappea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