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淤泥乃我同類 - 中國底層!


我在思考一個靈魂。


人說:「出淤泥而不染」。讚頌的是一個獨高的靈魂,一個可以把自己跟環境抽離的靈魂。出於淤泥,而不染於淤泥,飄然而立,走出淤泥。啊!一個高聳的靈魂!


而 – 我在思考的這個靈魂?
被政治漩渦套牢
走進生活煉獄
抗爭對峙在牢獄生活之餘
面對一連串的牢獄面相?

人類意志抗爭壓迫的最高級?
還遠遠不夠

這裡需要
人類悲天憫人的最高級
在人類的最底層
抽離自我
融入環境
悲憫周遭

這裡感受的悲 – 乃是大悲!
這裡感受的悟 – 乃是大悟!

這裡不需要出於淤泥
因爲悲憫跨越了人類界限
擁有一個篤定的自我本位
寫出淤泥乃我同類的情感

人類關懷至此到達最高境界!

中國命運傳承?

神州有人!

夫復何求?!


廖天琪:廖亦武的梦想:恢复中国人的审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