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託夢昆明


2004年從昆明出發一路北駛到拉薩,攝于藏東有“小瑞士”之稱號的然烏湖。

烏托邦?

我心中描繪的是一片陶淵明的田園詩境:

不慣早起的人,可能是八、九點醒來
在一個簡單的木屋裏
該會喝杯即溶咖啡
伴著木窗斜射進一屋的晨陽
心情好的話,拿著杯子被引出屋外
該有個小小的花園或菜園
嗅得晨曦,瞅得晨露

~ ~ ~
簡單梳洗完畢
就上菜市場,買些新鮮蔬菜,幾天要用的食品
回來,著上輕便軟鞋
搭下班車去麗江
空城一個,詩意漾然
即便閒逛也可逛上一下午
路上茶店品茶
跟路人,店老闆聊上兩句
好心情,想犒勞胃腸一番
巧遇熟人,或投機之人一起進食
天南地北竟錯過最後一班車
那就當晚在麗江過宿吧
體會麗江隔日晨曦的景色和忙碌,多好
~ ~ ~
下一站去大理
大理跟麗江一樣精緻
但多了分規則,少了份浪漫
可還是自成一格
喜歡大理的白族姑娘
這裡也可以待上兩天一夜
還可以租單車繞城
~ ~ ~
回到昆明,暫息
好好探訪傣族村,品嘗各色餐飲
下周行程可以計劃稍遠的
虎跳峽?!
我2004年的行程,
可惜到了入口,被関在門外
因虎跳峽工程不得進入...
~ ~ ~
玩玩走走,囘昆明,再出發

這樣,是一段美麗悠哉的日子
不急迫,有彈性,可上路,可不上路

還有我的心曾經遺留在離麗江不遠的石頭寨上
那裏踩踏著元代遺留下來的石道
那裏的木姓人家還有元代遺留下來的石頭廚房...

這段路,當然要走!

3 則留言:

  1. 這天光雲影,好漂亮啊,我也想去中國,看看每處不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人文!

    玫瑰

    回覆刪除
  2. 玫瑰呀!妳的本錢在年輕呀!
    走遍想走的路

    人生 - 要的是“無悔”,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 好一個無悔!心有戚戚焉。記得,在我十五歲那年,受教於恩師門下,雖然只短短一年,她教給我的最大人生哲學,就是要力求─ 無悔!

    感謝 y.m. 提醒,真是讓人感動。這兩字,說起來輕如鴻毛,實踐起來可著實不易呢,無悔,需要很多的人生智慧,一起努力!

    玫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