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手排車害死人 Wer will noch Gangschaltung?


今天 - 被左圖害了!


啊!說平常深居簡出,要出門就會集中一堆事去辦!今天說一出師就不利!

車子要做TÜV檢測,車廠給我一個好價錢代爲服務,而且還免費給我一部車使用。一切進行順當,到他們把租車開出來給我,我一坐上車,就發現不對勁兒!下車,過去問閑站一旁的先生“這部車是手排車?”“對!是手排!”我咕咕噥噥地嘀咕兩句,沒轍,硬著頭皮把車開走…


才剛離開車厰,那車,就開始尖叫又冒煙。每一到紅綠燈,我更驚慌的手忙腳亂,一旦燈綠了,它又不情願開動,後面的人都開始跟我大按喇叭… 終于還開不到五分鐘,在一個紅綠燈前,煙硝味彌漫,它死了… 我打開警示燈,下了車,打電話給車厰,要他們再另送一部車來…

陸續有兩個高大的德國人,好心的下車,問我是否需要幫助。我都要他們去開開看那部車,到底它只是昏過去,還是真的死了…

第一位告訴我,他今天剛好鼻塞,聞不出煙味,開不動那部車,他説是電子部分的問題;

第二位一下車就說,煙味怎麽那麽重?試開後,也搖頭説是啓動裝置被燒壞了… 那也沒辦法推了,只能等拖曳車來吊走…

最後,綠色警車來了,一下車,他們就說“煙味那麽重,八成離合器燒壞了…”我說已經打電話求救了。其中一名警察,說:“誰知道要多久?還是把車子推上人行道,不妨礙交通。”接著,兩人身強力壯在後邊兒推,我駛著方向盤,上了人行道。馬上交通瞬時順暢了起來,也沒有急促的喇叭聲了…

不一會兒,車厰派來兩個大男人開來兩部車,其中一部黑色的借我開… 看著那部半死不活的車,他們說“離合器被踩死了!”“啥?離合器還能被踩死?”心裏想著頭皮都發麻。我問他們:“這部黑色的是自排還是手排?”“手排”我不死心又問“那部銀色的呢?”“也是手排,車厰裏目前只有手排車。”

好了!本座要回家了,哪兒都不想去了。留下身後兩個大男人跟三部手排車,我搭計程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