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斯諾登成了德國大選競賽選手 Snowden als Wahlkampfrenner



「人們以爲:咱們對他們一無所知!」綠黨大選海報,默克爾和内政部長弗里德里希 Grüne 
 綠黨黨員會議:斯諾登成了德國大選競賽選手Kleiner Grünen-Parteitag: Snowden als Wahlkampfrenner (deutsche Version)


綠黨大選寄予公民隱私和公民權利為競選訴求:綠黨候選代表特里廷(Jürgen Trittin)和其他發言人呼籲德國應該接受美國公民「吹哨人(告密)」斯諾登的政治庇護申請–執政政府黑黃聯盟謹慎踟躕的立場面臨猛烈抨擊。

2013年7月6日《明鏡網》

黑黃聯盟已經明確表示,不提供愛德華•斯諾登德國政治庇護–但是,綠黨不理會:繼續要求德國聯邦共和國提供美國告密人庇護所。在柏林小型黨會上許多發言人包括綠黨領導候選人特里廷表示贊成。此外,與美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因為竊聽醜聞而必須暫停的議案獲得通過。聯邦政府的態度面臨嚴厲批評。

德國綠黨的代表從一開始就提出歡迎斯諾登前來德國避難。儘管聯邦政府拒絕,綠黨無動於衷–尤其是許多德國人顯然對斯諾登的行為表示同情。在德國第一電視臺「德國趨勢」民調中顯示,畢竟有 35% 的受訪者贊成德國接受告密人的庇護申請。

認爲總理默克爾(基民盟)應對竊聽高調抗議的人甚至達到 78%。聯邦政府看來最後–一反初衷地願意對德國人的公民隱私和公民權利作出靈敏配合。派遣聯邦內政部部長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 CSU 基社黨)親自前往美國澄清。此外,聯盟政府作出努力,相關數據存儲法規願意採取較溫和的路線,以昭示親民。

候選代表特里廷在柏林省會會議上相關斯諾登事件表示:「他揭發了大規模的違法罪行–我們有充分的理由在這個國家給予告密人應該得到的保護。」聯邦政府對他的拒絕是「德國的恥辱」。我們的態度與反美主義毫無干係,特里廷補充道。

「我們法治國家的核心精神瓦解了!」

竊聽爆料的後果是,綠黨候選代表要求,立刻暫停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我無法想像一個自由貿易協定,竟是立於被夥伴肆無忌憚監聽的基礎之上」他說。一個相關的議案得到一致通過。這個談判將在週一在華盛頓開始進行。

綠黨議會領袖柯娜絲(Renate Künast)說:「這個涉及的正是:誰才是公民權利的主宰。」網絡政治家史皮茨(Malte Spitz)說竊聽罪行説明「我們法治國家的核心精神瓦解了!」。聯邦政府理當嚴謹地堅持澄清。

德國的綠黨一向倡導為公衆數據信息提供更佳保護,例如,他們多年要求聯盟政府對相關數據存儲法規所作的討論。

f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