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Lifestyle: MeridianSpa

啊!2010對我而言真不是簡單的一年,工作要用的工具全部換新,工具換新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可以理直氣壯 idle 狀態數月;最大壞處就是,數月之後就得快馬加鞭,趕工喲!

硬體兼軟體全汰換,這囘開始考驗我跟上時代的能力,其實軟體功能大同小異,摸一摸就上手了。突然想到我87歲的婆婆,若是早早把她教會用電腦,可能她現在不至於那麽健忘?!


感覺好像本世紀的第一個十年該要有許多感觸,可惜能夠讓我興奮的東西少過生氣的東西。但是 – 生活還是得過,不是嗎?永遠生氣又不是我的性格,再三叮嚀好友,走!咱們運動去!妳找定,我跟定!



啊!好友真真不負期望 – 找到了MeridianSpa!

早在哥本哈根氣候國際會議之初,《Die Zeit時代周報》就出過一次相應會議的可愛刊集。那次《Die Zeit 時代周報》的數名作者都在會議之前的數月接受挑戰,開始從自身居家生活以身試法地「環保生活」,之後各自寫出心得。其中一篇可愛的文章,可惜不記得作者姓名和全部内容。深深烙印在我腦中的是,作者錙銖必較地計算紀錄在洗澡、開車、用電時辛辛苦苦地省下多少二氧化碳,然後悠然長嘆 - 出差飛到新加坡,又突兀地製造了多少二氧化碳、、、


Clooney這部電影《Up in the Air》說的是飛行的荒謬生活,大量飛行得到的里程數,被航空公司定位成“Hon-Circle”以後,成了“飛行上流社會人”。有天公司說省錢“甭飛了”,以後開“Video Conference”。哈!Clooney不爽了,里程數泡湯了!電影我沒看,聽人說的。

當然,這次林君來我處,聊天中也提到飛行體驗。說真好笑,七О、八О年代,飛行乃是“身份”的表徵。飛行的飲食、飲料都是“高層次”的感受。而今天飛行人都准備„Fliegende Pille“,據説服下這顆荷爾蒙藥物,起飛後即安然入睡,抵達後精神飽滿地醒來。

飛行?30年前那曾是我的工作。我從來不喜歡這份工作,但是熱愛旅行,爲了要走遍千山萬水,所以熱愛渡假飛行!2010的我 – 不想達到遙遠,執意守住足下之土。

那 – 甭渡假了?!ㄟ – 如何不飛,然後製造渡假感覺呢?這個問題可能不僅僅只是我面臨,可能這已經悄悄地成爲了“Lifestyle”。


那就是Meridian經營的成功模式!

這裡,百分百的holiday feeling!


好似你到了一個五星級酒店
一排長長的櫃檯等著你check in
美貌好心情的櫃檯小姐等著你
沒有酒店入住的繁瑣登記
交出會員卡就得到一把換衣櫃鑰匙
拿到鑰匙更換衣服





先到置有數百套練身機器的大廳
每一種機器都有數個閒置著
所以永遠不需要等
機器練完暖好身


擇定每週70多個練身課程的其中一個
瑜伽、氣功或是背部體操
周一到周日課程琳琅滿目

練完通常是一個小時後結束
全身筋骨肌肉得到寸寸煉獄體驗
這時需要解放 – 全身每一處肌肉的解放


那必須換場地
到9000平方公尺Meridian的東半部
那裏有十來個不同的桑拿(Sauna)
每一個都各有情趣
從47°C ~ 90°C任君選擇
輪番上陣的還有各種氣味的Aufguss
(混合薄荷、水果氣味的水澆淋滾燙石頭而產生大量的熱氣和蒸汽)


那裏還有一個好似火車站那麽大的游泳池
可以從室内游到室外!
室外裸泳星月相伴

我 – 不飛了!
我 – 天天渡假!

下圖來自維基網:1906年的芬蘭浴

後記:有些事只想跟特定的人做,同時,在做的時候不一定想跟其他認識的人分享。譬如 - 在桑拿區!


在這種地方,只想為“身心”達到最大放鬆,説話輕聲細語之餘,刻意避免跟別人眼光碰觸。好死不死地竟然有人死盯著,暗想,真不禮貌呵?!哪有人這樣百無禁忌地死盯著人?


急忙穿上浴袍準備跟女友走開到僻靜一隅,竟然那人還喊出我的名字?!倒黴!居然是認識的人!!


這個感覺有點像在Facebook開闢了一個小小的窩,寫上一堆自我心情,隔天竟然被家人親戚發現這個窩?!訕訕之餘,只想儘快隱避呵!

2 則留言:

  1. 在更衣室打理完畢正要離開之際,迎面走來一位亞洲老太太(從她的問話我猜她是一位日本老太太):

    手指著我問:“您是日本人?”
    我說:“不是。”
    續問:“那 - 是韓國人?”
    我說:“不是。”

    這樣擦肩而過。女友笑翻了:“亞洲那麽多國家她再繼續問呀!”我也笑開了,但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人性感度。我不迎向她的疑惑,她不會吐出這一句:“那 - 您是哪國人?”

    這種細膩的人性文明在前些天死盯著我的人身上可惜缺乏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自己瀏覽此文到樓下那篇文,此文最後一張照片,呼應樓下女總理的照片,就讓我想偷笑,無心插柳的效果,令我直呼過癮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