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古歌的一世經營 - Google Android, no way!



有一件事因爲各方媒體探討多時,所以不正視不行。


這件事是古歌的一世經營 - 從對地球村網民作出貢獻的出發點開始。數年前它悄悄地提供全球人類每個人2G容量的Gmail信箱,免費註冊,免費收取郵件。發煩的是打開信箱右欄廣告,對廣告有免疫力的我,不理會也不感覺有害。



然後推出Google Maps、Google Translate、、、所有服務都是免費午餐。不用白不用地就掛上了。這樣,悄悄地,古歌成了人類昵友。我個人則是制定了一個網絡夾,名曰:“日常生活工具”,裏面除了幣值兌換的Oanda、氣象局、柏林地鐵服務之外,還有Google提供的有益功能。


古歌的“political incorrectness政治不正確”發生在它推出Google手機之際,爲了全球促銷而來到歐洲的古歌總裁那麽不智地對媒體詢問回覆:“若是有爭議性的信息,勸你不要輸入。”古歌先淘取人類私密,然後發言“你的輸入,我利用盡淨之餘,不負任何責任?!”這樣的交換 – 商業服務兌換隱私,隱私兌換商業利益,不知情的兌換嚴重傷害人類道德和私密尊嚴!!因爲民主意味神聖的知情權。古歌為一個民主社會的產物,竟然行徑相悖民主真諦令人汗顔,這是世人始未料及的,或是我始未料及的。


雖説德國大法官對互聯網信息作出裁定,以維護保障個人的隱私權為神聖不可侵犯的人性尊嚴和人性自由。這份裁定直接約束的只是德國司法和公共安全制度。但是私人企業如Google和Facebook把人類隱私商業化、金融化呢?沒有一紙控告狀文,大法官也不會自動審理。


當然,“反思”這個網絡空間也拜賜古歌,如同擁有blogspot部落格的云云大衆。時代不爭氣,抒情自是生命必需。好,假如你認爲,個人隱私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面對這個資本主義形象惡劣的產物 - 古歌,在全球各國網絡法律出籠之前,唯一能做的可能是


抵制Google 以Android平台設計,濫用人類隱私,滿足人類病態偷窺狂的手機

大聲說:
不買!
不僅如此
呼籲不買!
不僅如此
嘲笑買家、、、

1 則留言:

  1. 昨天回家路上聽到Info Radio報導,德國政府、企業和科技人士,共同開會商討集思廣益,針對無邊界網絡制定法律,以確保人身隱私性,維護人格完整性。

    基於網絡信息基本上無法刪改,討論中有人提出研發“digitaler Radiergummi (Eraser)",因爲只有一小段開車路上沒聽很清楚,但想想可真有意思:“數位橡皮擦“?!顧名思義,寫寫,塗塗、擦擦、改改、、、

    問題是誰來塗擦、更改呢?我自己寫寫,改改,沒事!我辛苦寫寫改改,竟然被塗掉、擦掉?情何以堪?還是說,誰惡意中傷我,我可以上去塗擦,改寫成對我的溢美之詞?

    科技總是領先法律。“數位橡皮擦“想來不過是科技的雕蟲小技,如何制定出一套全方位保障人類隱私完整的法律,才是社會精英的崇高使命啊!

    回覆刪除